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嘉兴与清华大学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嘉兴与清华大学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10月20日上午,嘉兴与清华大学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批示精神、深化校地合作等进行探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尤政,市领导张兵、毛宏芳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兵对邱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的基本情况。他说,嘉兴是中国共产党的梦想起航地,处于长三角中心腹地,是江南文化发源地、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正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

张兵指出,清华大学是享誉中外的知名学府,嘉兴和清华大学是亲密的合作伙伴。2003年,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亲自谋划和推动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落户我市。15年来,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实现了快速发展,逐渐成为了深化校地合作和产学研合作的鲜活典范,成为了助推嘉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令人倍感自豪和骄傲。下一步,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立足浙江、聚焦嘉兴,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对研究院的批示精神,不断巩固省校合作成果、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再上新台阶,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邱勇对嘉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清华大学深化校地合作最好的土壤、最好的舞台和最好的伙伴,嘉兴则是浙江与清华大学开展合作的聚焦地。15年来,双方紧密相连,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是亲密无间的“战友”。他表示,新时期面临着新机遇,清华大学将继续携手嘉兴,不忘初心,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把长三角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为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邱勇一行还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建党初心。

来源:嘉广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