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绍兴召开“名士之乡”人才峰会
绍兴召开“名士之乡”人才峰会

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召开,600余名海内外院士、专家与绍兴1000多家企业对接洽谈,共话创新、发展。

据介绍,今年的绍兴人才峰会以“集聚高层次人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注重高端人才智力。开幕式上,绍兴分别与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等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期间,还将举办“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计划”绍兴行动、“海内外博士绍兴行”等活动,以引导相关产业领域更多创新成果在绍兴落地生根。

“拥抱大湾区,人才是先行军。”绍兴市委主要负责人说,绍兴要想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优势,就必须不断强化创新驱动、人才引领。

据悉,目前绍兴依托产业集群优势,正提出“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构想,通过滨海新区、科创大走廊、文创大走廊大平台“一区两廊”,打造杭州大湾区先进智造基地。

“同时,随着经济环境大调整,走在腾笼换鸟和转型升级路上的绍兴的民营企业,也对高端人才项目有着强烈的渴望。”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说,可以说,绍兴目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

来源:中青在线绍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