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莲都“借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约高科技项目
莲都“借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约高科技项目

“我们要把最可持续发展、最接地气的项目引进丽水!在充分了解丽水的绿色发展优势后,长三角研究院决定将这两个对口项目引进丽水。这一创举充分说明了清华大学的技术优势完全可以在丽水大地生根发芽。科技创新,无问西东。” 昨日下午,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暨大健康产业座谈会在莲都会议中心举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表示,与莲都区合作项目的签约,将只是长三角研究院与丽水合作的开始,未来还将不断有科技项目落地丽水、发展丽水。

按照建设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科创“四个中心”的定位,近年来,莲都区迫切需要引进高科技含量项目,进一步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今年3月份,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莲都区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式启动深度合作。经过初步对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药用植物开发及多肽类药物研发项目,以及“帮邦行”网约出行服务平台项目有意落户莲都。昨日,双方正式完成签约。

药用植物开发及多肽类药物研发项目,拟实施龙脑樟等药用植物开发、多肽类药物开发、OTC药物开发等子项目。该项目还将引进协和药用植物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科研机构的药用植物开发、消字号产品生产等项目,研发多肽类抗肿瘤靶向药物,设计、开发出具有新结构、新作用机制的多肽类抗肿瘤候选药物,是一个高科技生物医药产业好项目,将有力补齐莲都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短板,为莲都优质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打开快速通道。如今,该项目厂房拟落地万洋低碳智造小镇,研发场地拟落户绿谷信息产业园。

“帮邦行”网约出行服务平台项目,致力于“互联网+智慧出行”,能够为城市与乡村用户提供50—150公里的“门对门”出行服务。该项目是一个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出行新模式的数字经济项目,将为“数字莲都”建设注入新力量。该项目负责人、蓝海(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顺开表示,“帮邦行”网约出行将以“一人一公里0.5元”收费,满足莲都群众个性化的网约车出行需求。目前,该项目团队已在莲都完成办公场地落实及公司注册,预计在今年9月份启动丽水线路试运营。

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