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理事会及院领导班子换届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理事会及院领导班子换届

经过4年艰苦奋斗,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基本完成了初创期目标任务,今后4年将是研究院进入快速发展期的重要阶段。这是记者从昨天在平湖召开的该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理事会听取和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研究院工作总结报告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过了有关决议。副省长金德水,清华大学副校长陈旭、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市领导李卫宁、王新民、柴永强等出席。

研究院理事会及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换届。金德水、陈旭分别当选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岑章志、蒋泰维、李卫宁当选副理事长;周海梦任院长,王子卿、柴永强、张海戈任副院长。

建院4年来,研究院多方面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到目前共有员工116人,包括博士27人,高级职称拥有者16人,海外归国人员15人,外国专家2人,兼职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各1人。研究院产学研结合,分别与清华大学、企业及地方政府联合共建生物技术与医药等4个研究所及多个研究中心、技术中介机构,累计承担包括13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内的纵向科研项目75项,与企业等横向合作项目49项,已取得智能化植物无糖组培种苗生产装置、耐热超氧化物歧化酶等近30项阶段性研究成果,申请专利14项。

研究院在浙江省内外已经推广成功并取得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的高新科技成果有无糖组培技术产业化、牡丹花反季节催花技术、建筑节能、污水处理等18个项目。至今已在嘉兴引进、孵化了35家高科技企业,累计注册资本近4亿元。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共举行各类培训班81期,共计结业人数5825人。研究院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11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地区的大学、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

理事会对研究院4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要求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创新队伍建设,不断吸引人才,特别是科技领军人才,更加重视应用型技术研究,紧紧围绕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企业需求,依托清华大学,不断推动科技进步,多为地方培养各类所需人才,更好地发挥省校合作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科技进步作出新贡献。

嘉兴日报 2008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