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为更好地凝聚和服务人才,昨天上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清华长三院侨联首届委员会,清华长三院侨联、华侨发展研究中心也正式揭牌。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发表讲话并为联合会揭牌。市委书记张兵到会并出席相关活动。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侨联首届委员会会议上,审议通过《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等,并选举产生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当选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会上还聘请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白宁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侨联名誉主席。

“清华长三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让院里的海归人才和归侨侨眷有了自己的‘娘家’,希望研究院侨联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利用侨联自身的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与海外科技界及海外科技人才的沟通联系,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顶尖项目落户。”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