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红土创投落户嘉兴 成立揭牌暨签约仪式昨举行
浙江红土创投落户嘉兴 成立揭牌暨签约仪式昨举行

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发起,浙江省政府,嘉兴市政府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台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同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暨签约仪式昨天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为公司揭牌;副省长金德水,嘉兴市领导陈德荣、李卫宁、柴永强等出席仪式。

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仪式中致辞,他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陈德荣说,近年来,嘉兴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两创”总战略,全力打造全省区域创新体系副中心,先后出台30多个配套政策,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广覆盖的创业创新体系。嘉兴市及其所辖五县(市)连续五年实现了全国科技创先“满堂红”,并因此成为浙江省唯一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市”的地级市。不久前,我市又以前所未有的优惠政策,向全球“两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出盛情邀请,希望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到美丽的南湖之畔,共襄创新盛举,共展创业蓝图。

陈德荣指出,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正处在我市进一步落实省委“两创”总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必将对我市拓宽社会投资领域,促进投资体制改革,集聚高端发展要素,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嘉兴也将按照协议的承诺,积极履行股东的责任,尽全力为公司的如期运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高效服务,积极牵线搭桥,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构筑更为广阔的平台,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公司及其管理公司均设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内。“公司的成立,上占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资本市场健康成长的‘天时’,下占浙江这片经济发达创业热土的‘地利’。”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对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希望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尤其是发挥政府资金的放大效应,吸引境内外资金,投资扶持浙江具备成长潜力的企业,促进国内外优质创业资本、项目、技术、人才向浙江聚集,提升嘉兴、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浙江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浙江谱创仪器有限公司、中国信质电机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嘉兴日报 201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