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车俊:在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才华实现梦想
车俊:在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才华实现梦想

作为我省和清华大学共同推动的品牌活动,第十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去年12月18日启动。1月18日上午,海归学子创新创业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发出“招贤帖”:新时代的浙江发展机遇无限、干事舞台很大,对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希望广大海归学子扎根浙江、服务浙江,在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展现才华、实现梦想。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讲话。陈金彪、高兴夫出席,黄建发主持。会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招才引智工作情况,10位海归学子畅谈了创新创业成果和未来谋划。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深切感受到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招才引智工作抓得好,“海外学子浙江行”牌子越来越响,广大海归学子是浙江最为需要的战略资源之一。当前,浙江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风生水起,各类创新创业群体异军突起,通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发展势头很好、发展环境很好、发展机遇很好,是一个能干事、干成事、成大事的地方,是包括海归学子在内的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一方沃土。希望广大海归学子找准自身发展与浙江发展的契合点,把更多的好项目播种在浙江,集中攻关一批核心技术、关键项目,当好人才招引的大使,为浙江经济带来裂变效应,为浙江科技带来高峰效应,为浙江人才带来虹吸效应。

车俊强调,浙江与清华大学开展省校合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要工作。今年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立15周年,也是“海外学子浙江行”10周年。希望省校双方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省校合作的路子砥砺前行,高水平建好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进一步擦亮“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的金字招牌,推动省校科技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旭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1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她希望浙江与清华大学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更好发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在深入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海外学子浙江行”十年成果展。据统计,“海外学子浙江行”已吸引逾6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带着成果、项目和资本落户浙江,落户项目总投资超过50亿元,带动社会有效投资100多亿元。

(浙江日报 2019.1.19 王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