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看好嘉兴良好的创业环境 22名海外清华学子来禾找“婆家”
看好嘉兴良好的创业环境 22名海外清华学子来禾找“婆家”

前天,“2010年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来到嘉兴,22名拥有可转化技术成果的高层次海外清华学子与嘉兴企业进行了合作对接,对接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领域。

据悉,“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自去年首次举行以来,已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已有5名学子来到嘉兴创业,其中3个创新团队还获得嘉兴市政府给予的资金奖励。而今年海外学子又携带了168个项目前来参加。

清华大学博士、在美国从事生物医药研发的贾世哲,本来被安排去台州考察,但听说嘉兴后,他主动申请前往嘉兴。“我在回国前听说过嘉兴的科研环境,这里有中科院嘉兴中心、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同时这里还有从事生物医药的企业,所以我希望在嘉兴能找到合作者。”贾世哲说,此次他带来了“半自动化微藻商业化生产高级保健品原料、燃料及饲料”项目。贾世哲的研究项目,引起了浙江强力神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茹建甫的兴趣。双方在项目对接会上交流后,贾世哲当即表示,等过段时间,他亲自去茹总的公司考察,看能否寻找到合作的机会。

甘常林是清华大学硕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硕士,在国外新材料研究开发行业的著名企业中有多年工作经历。这次对接活动,他带来了“树脂基绝缘材料、复合材料及结构粘贴剂”项目。尽管是第一次来到嘉兴,但是,身为北方人的甘常林对于嘉兴和当地的民营经济,都表示出非常大的兴趣。“我觉得嘉兴的民营企业非常有活力,企业家们也敢于创新。”甘常林称赞。

近年来,嘉兴良好的政策环境,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不断涌入。目前我市每年引进人才2万多人,硕士以上的高层次人才超过800人。仅嘉兴科技城就集聚了125名博士、165名硕士、136名高级职称专家、8名兼职两院院士。为给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创业和就业环境,我市还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制度,提出对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最高给予300万元的重奖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

嘉兴日报 201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