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进入发展期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进入发展期

昨天下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举行第四次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岑章志,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市领导陈德荣、王新民、柴永强、翁可雄,县领导俞鹤祥、何慧琴、方明远等应邀出席会议。

2006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展良好:引进生物医药、集成光学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14名;承担各级政府科技计划项目19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10项;完成智能化植物无糖组培种苗生产装置的样机开发,运用无糖组培技术培育开发了10个保健新产品;举办21期各类培训班,积极开展国际教育培训;在嘉兴科技城共同打造清华科技园分园;分批组织130余名清华大学专家到浙江考察,促成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35项。

迈过了3年成长期,2007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进入了发展期的第一年。今年,研究院将继续深化人才引进工作,计划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10至14名,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继续完善已建立的14个研发机构,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的新途径;加大高新技术产业化力度,重点抓好无糖组培等18项成果的转化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德荣希望全市各级政府部门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全面、早日落实省校市合作协议,在省、校各有关部门支持下,进一步集中力量办好研究院。

——摘自《嘉兴日报》 200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