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7月3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霍尼韦尔总部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院院长王涛、霍尼韦尔全球研发首席技术官张宇峰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约,并会同嘉兴市经信局卓卫明局长共同为“霍尼韦尔——清华长三角创新中心”揭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嘉兴市经信局副局长倪英、霍尼韦尔(中国)科技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周麓波等一并出席签约仪式。

会谈中,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一致同意未来双方将围绕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的需求,通过紧密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推动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双方就以下几个方面初步达成共识:

一、打造物联网生态圈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霍尼韦尔将共同构建国际领先的物联网支撑平台及物联网生态圈,打造霍尼韦尔——清华长三角物联网生态圈成员企业认证体系,开展物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业务等。

二、霍尼韦尔助力嘉兴制造业企业智能化转型

结合嘉兴目前的工业经济结构,霍尼韦尔利用多样化的技术优势和特点为嘉兴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工业企业定制专业化的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积极引入5G、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打通数据孤岛,实现产业链数据全链贯通,助力嘉兴工业经济向高端化迈进。

三、打造智慧园区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结合建设5G创新洲的要求,与霍尼韦尔智慧建筑技术融合共同在嘉兴打造智慧园区,形成试点示范工程,并以此作为霍尼韦尔嘉兴展示厅的重要内容,助力嘉兴智慧城市打造。

四、推动智慧农业项目落地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将通过成立科技公司的方式推动霍尼韦尔内部孵化的智慧农业项目在嘉兴落地,并形成规模化应用。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霍尼韦尔已成立创新中心筹备工作组,完善并落实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同时,将成立合作管理委员会,对战略合作中的重大事项进行研究。市经信局将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霍尼韦尔的战略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有利条件帮助双方战略合作往更深处、更多领域推进。

来源:市经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