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快讯:长三角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快讯:长三角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11月25日下午,“长三角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成立大会在杭州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副部长刘燕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嘉兴市市委书记陈德荣、副市长柴永强,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领导,“联盟”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等以及国家、长三角地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学会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成立典礼。会上,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副省长金德水,“联盟”代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理事长闫成德分别作了讲话。

“长三角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科技部、浙江省科技厅、上海市科委、江苏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单位,由有关科学仪器企业及相关工业生产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团体自愿组成。其宗旨是:以技术创新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有效整合行业产、学、研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同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加速推动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运用,并带动区域产业技术升级,提高我国科学仪器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贯彻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实现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和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共同为联盟揭牌;主席台领导为27家发起单位颁发了成员证书。

嘉兴市科技局网站 200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