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澎湃海宁芯动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半导体应用技术研究所成立
澎湃海宁芯动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半导体应用技术研究所成立

近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半导体应用技术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海宁泛半导体产业科研创新力量再增强。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当前海宁正加快发展泛半导体产业,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高校、大型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汇才聚智。此次揭牌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半导体应用技术研究所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芯盟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双方将本着战略需要、优势互补的原则,坚持信息交流、人才培训和品牌建设,强化双方在半导体IC设计应用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与技术开发,共同培养半导体研发创新人才,努力打造一个适应国内外市场需求、产品与技术领先、产业化能力强、机制灵活、运行高效的技术创新平台。

据介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旨在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更好发挥清华大学的服务社会职能,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芯盟科技是我市的一家初创高科技企业,专注于物联网核心处理器芯片、人工智能算法、应用软件开发及物联网应用方案业务。公司以智能移动终端和物联网应用为主要目标市场,设计与制造物联网芯片系列产品,并为客户定制相应的智能应用方案和服务。

当天,与会各方高度评价了研究所揭牌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就泛半导体产业开发前景、创新人才培养、中国新一代芯片的研发与制造、研究成果孵化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共同期望推动中国半导体应用研发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曦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