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赵洪祝等在与海外清华学子座谈时强调 大力支持海外高层次...
赵洪祝等在与海外清华学子座谈时强调 大力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浙展抱负创新业

今天下午,在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希望海外高层次人才能在浙江播撒智慧汗水、开创成功事业、实现报国抱负。我省将全力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创新创造良好的条件。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在会上讲话。省领导李强、黄坤明、冯明、姚克和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等出席座谈会。副省长金德水主持座谈会。

赵洪祝在讲话中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感谢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浙江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举办“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不仅能够为浙江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先进科学技术搭建桥梁,而且对于加强浙江与海外人才、清华大学的交流也有促进作用。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省校合作的典范,打造成海外学子了解国内情况、寻求创业机会的重要窗口,打造成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事业的理想平台。

赵洪祝指出,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人才创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必将为包括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内的各类创业创新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浙江人民有创业创新的可贵传统、浙江有适合创业创新的土壤。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成功创业、不断创新的故事。其中不乏海外学子成功创业的事例。希望大家把浙江当成回国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浙江也热情欢迎海外高层次人才前来创业创新。

赵洪祝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浙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抓好中央和我省有关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政策和部署的落实,加快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要进一步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坚持引进重大项目、技术、资本与引进人才智力紧密结合,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我省创业创新实践。要进一步加快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学科、人才科技创新园区和创新基地,着力打造高层次人才集聚平台。对于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要充分信任,放手使用,真情关爱,努力为海外引进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海外清华学子代表,合作企业、巨化集团负责人等在座谈会上发言。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情况。会上还签署了一批合作项目。

浙江日报 201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