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天交所科创板落户浙江
天交所科创板落户浙江

今天,天津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板落户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暨启动仪式在嘉兴举行,首批6家科技企业挂牌进入天交所科技创新板市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参加启动仪式。

科技创新板是天津股权交易所面向高科技与创新型企业的专业化特色板块,它将依托天交所市场制度系统平台、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清华大学专家以及长三角地区发达的经济基础和科技优势,通过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相结合,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中小企业科技转型和快速发展。

针对高科技与创新型企业的特点,科技创新板在天交所原有市场制度基础上,在企业准入制度、审核制度、信息披露以及自律规范等方面创新管理模式,对挂牌财务指标方面的要求进一步降低并多样化,企业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满足不同的挂牌条件,与此同时,该板块进一步提高对挂牌企业成长性和未来发展潜力的要求。

浙江日报 201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