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海纳中心
  3. 遥感与探测技术中心

遥感与探测技术中心

简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遥感与探测技术中心于2021年4月成立,分为卫星遥感和探测技术两个部分。 拥有遥感和探测高级技术人员4名。其中,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2名。遥感与探测技术中心作为一个拥有国际尖端技术的研究中心,引入并移植国际最先进的卫星遥感信息提取技术和探测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目前,遥感与探测中心正在积极推行《高分辨率卫星图像去霾清晰化处理系统》和《卫星遥感城市雾霾源监测诊断分析技术》两项居于世界最先进水平的课题和项目。将大大提高高分辨率卫星图像的使用效率,显著改进遥感信息提取的精度和准确度,并推进卫星遥感技术在不同领域应用的智能化进程。

研究方向

遥感与探测中心以创新尖端技术为目标,在遥感信息提取和应用领域,赶超世界最先进水平。以推动中国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为己任。在海洋遥感领域研发最先进的目标探测技术。在陆地遥感领域研发农业,林业和城市管理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大气遥感领域将有效地监测诊断分析城市区域的雾霾源,为消除中国的城市雾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任

杜勇,博士,教授,卫星遥感专家。主持多项加拿大工业部,科学院,加拿大遥感中心和国防研究院的尖端科技研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