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海纳中心
  3. 医疗机器人研究中心

医疗机器人研究中心

简介

中心于2023年6月27日正式成立,主要目标是开发能够在CT/核磁共振孔径内进行精确操作的微创穿刺手术机器人,并通过实时图像引导功能提供精准的手术引导。该机器人采用原创新型机械构型,并实现临床需求的尺寸及兼容性要求,其首创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关注和影响,打破了欧美企业在医疗机器人技术方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局面,它标志着我国在医疗科技领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对于提升国家医疗技术水平和加强国内医疗设备制造业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领域

电子信息

研究方向

开发与CT/MRI等影像设备兼容的小型医疗手术机器人。打造一个平台化的技术路径,首先在肿瘤微创治疗领域进行研究,包括射频消融、冷冻消融、热消融、粒子植入、后装治疗和融瘤药物精准注射等。极大地提高穿刺微创手术的临床诊疗效率。通过提供平台化技术路径,将这一技术推广到基层医院,帮助更多患者获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团队简介

主任:王小奇,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应用物理学博士

联系方式

王小奇185152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