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院属研究所
  3. 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

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

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柔电院”)成立于2017年11月3日,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同打造的新型高端科研机构,以“一院、一园、一基金”的整体建设思路推动发展。柔电院以国家重大任务为牵引,承担大量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国家战略领域关键技术,以此来服务和支撑柔性电子技术行业的发展。

柔电院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科技城,在柔性电子相关的材料、传感、芯片、电路及算法等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柔电院还牵头成立了浙江省柔性电子制造业创新中心,已形成了柔性电子技术体系化发展的格局。

柔电院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拥有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格。院内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能够自主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为深入开展柔性电子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科研工作,引领柔性电子技术发展提供了高端的平台。

rx.jpg

研究方向

柔性电子是将有机/无机材料电子器件制作在柔性/可延性塑料或薄金属基板上的新兴电子技术。柔电院以健康医疗、消费电子、工业装备、航天航空航海为发展方向,在柔性电子相关的材料、传感、芯片、电路及算法等方向进行主要研究。

院长

冯雪,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人员

冯雪,院长

马少鹏,常务副院长

张海戈,常务副院长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亚太路906号科创CBD-17号楼

电话:0573-82572562

邮箱:pr@ifet-tsing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