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第十三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杭启动
第十三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在杭启动

12月16日,由浙江省和清华大学合力打造的重点招才引智项目第十三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超过100名海外学子、政府各相关服务机构代表、天使投资人、孵化平台代表、风投机构代表、重点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会议。浙江省副省长卢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岩,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

1.jpg

受疫情影响,本次“海外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沿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全球同步开展,不仅在国内设有主会场还在大阪、悉尼设有海外分会场活动,海外分会场共有学子代表、机构、协会等共计100余人线上同步参加。

卢山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清华大学及海外友好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子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通过三个案例介绍浙江创新创业环境,他表示浙江已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一方沃土、集聚高端要素的“磁场”,是一个能干事、能干成事、能干成大事的好地方。希望海外学子进一步了解浙江、投身浙江、赋能浙江、发展浙江。浙江也为学子们搭建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以最完整的产业链条、最优的创新创业生态以及优惠的产业政策、科技政策、人才政策,成为学子们追逐梦想、实现梦想提供强大支撑,在浙江“两个先行”建设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2.jpg

王岩对不远万里赶赴浙江参与活动的学子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海外学子浙江行”作为长三角区域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久、交流最活跃、影响最广泛的招才引智活动之一,有效实现了科研、产业和经济的有机贯通,打通了知识创新向技术创新向产品创新转化的新路径,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希望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抓住机遇,积极对接和沟通,落户到浙江创新创业,也希望研究院继续办好“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3.jpg

会上,往届“浙江行”代表孙陆博士分享了她的归国创新创业经验;中国驻英大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科技参赞卢萍等嘉宾从海外发来祝福,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代表王秀萍女士介绍了新加坡李光耀全球商业计划大赛,并为参会学子提供了直通李光耀全球商业计划大赛前150名的机会。

4.jpg

100位具有海归学习、工作经历的博士学子和专家教授,带来百余项高科技项目和创业计划参会对接。项目领域涵盖新一代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与省内知名企业、投资机构、孵化平台代表充分交流,有的放矢地去寻找产业相匹配的环境和政策。

5.jpg

据悉,本届“海外学子浙江行”历时4天,先后举办项目对接会、海外分会场、启动仪式等活动,并组织学子分别赴嘉兴、宁波、绍兴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浙江创新创业环境,且与地方的一系列人才计划、项目评审有机结合,积极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根。

“海外学子浙江行”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累计邀请超过1600个海外高层次项目团队来浙江考察对接,并促成800余名海外学子落户浙江,其中入选国家、省级人才计划超过200人,项目对接和落地覆盖全省11个地市,成为浙江招才引智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