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生物活性肽转化研讨会

    9月28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衰老科学创新研发中心(ACRDC)主办的第五届生物活性肤前沿技术转化研讨会(ATBP)在浙江嘉兴举行。

  • 研究院举办标准化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十一期)

    为促进院内外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突出标准化对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近日,研究院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长三角分院副院长程永红做专题学术报告。

  • 研究院举办环境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十期)

    为促进院内外环境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日本筑波大学教授张振亚、日本筑波大学教授雷中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郑炜做专题学术报告。

  • 研究院举办信息技术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九期)

    为促进院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徐亮、平安机器学习团队部门经理王建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慧交通一体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丛喆做专题学术报告。

  • 研究院举办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八期)

    为促进院内外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美国两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发明院院士)、南加州大学路易斯·L·邓恩杰出工程教授Behrokh Khoshnevis做题为《3D打印技术进展与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

  • 我院姜开春院士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科学奖章!

    近期,欧洲科学院院士,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PI、海纳-动力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姜开春荣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颁发的2023年度IAAM 科学奖章(IAAM Scientist Medal), 以表彰他近年来在石墨烯复合陶瓷的高温烧结领域做出的创新贡献,并应邀在9月23日的欧洲峰会并发表题为“High Template Sintering of Graphene Composite Ceramics”的学术报告。

  • 我院生物所李佰磊在《Small》发文揭示通过营养与生物再矿化安全持久治疗牙齿过敏症新机制

    2023年6月9日,我院生物技术与医药研究所博士后李佰磊(导师:张荣庆教授、谢道昕院士)于WILEY出版社旗下的纳米材料领域旗舰期刊《Small》上发表了题为“Safe and Durable Treatment of Dentin Hypersensitivity via Nourishing and Remineralizing Dentin Based on β-Chitooligosaccharide Graft Derivative”(基于β-壳寡糖接枝共聚物通过营养和再矿化安全持久治疗牙本质过敏症)的研究论文。

  • 研究院举办地球科学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七期)

    为促进院内外地球科学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遥感与探测技术中心主任杜勇做题为《智能化全分辨率卫星遥感图像数据应用的关键核心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线上、线下约50名科研及企业技术人员参与本次论坛。

  • 研究院举办生命健康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六期)

    为促进院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生物工程研究院教授陆隽、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清华大学生命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徐文飞董源做专题学术报告。线上、线下约50人参与本次论坛。

  • 祝贺!研究院宫琴团队再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

    近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听觉与认知研究中心主任宫琴领衔团队参展的两个项目获得金奖,其中一项是由我院团队参与的“听觉功能综合检测系统”发明。这也是宫琴团队获得的第5个日内瓦国际发明奖(4金1银)。

  • 研究院举办生命健康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五期)

    为促进院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牛北方、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北京联络部部长花秀夫、瑞士伯尔尼大学传染病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董源做专题学术报告。

  • 研究院举办能源与环保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四期)

    为促进院内外能源与环保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智慧能源中心主任张继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现代给排水技术研究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范举红做专题学术报告。

  • 我院谭永博士入选浙江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

    近日,浙江省科协公布了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入选30人名单,我院谭永博士成功入选。

  • 研究院举办新材料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三期)

    为促进院内外新材料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宋远强、乌镇实验室特聘副研究员潘家雨做专题学术报告。

  • 我院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五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成功入选试验检测类公共服务平台,取得了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