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揭牌!研究院海宁国际创新中心成立!
揭牌!研究院海宁国际创新中心成立!

4月27日,研究院海宁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叶成,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李涛共同为海宁国际创新中心揭牌。

1.jpg

2.jpg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叶成,嘉兴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俊波,海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李涛,海宁市副市长章如强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园区平台、企业、媒体等60多名代表参加仪式。

海宁市副市长章如强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叶成为海宁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致辞。

章如强对海宁国际创新中心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汇聚双方优势,共建科创平台;二是着眼双招双引,精准导入资源;三是深化内外合作,组织学术交流。希望共同打造院地合作示范样板。

冯叶成指出海宁国际创新中心的成立是我院与海宁共谋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提升,深化合作的新起点,院市双方将共同建设一个高水准的国际创新中心,全面助推海宁打造成为区域创新高地。

3.jpg

自2022年12月,我院与海宁市签订了《共同推进“深根计划”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聚焦双招双引,强化资源导入等方式,开展招才引智、项目引育、科创服务等多领域内容,截至目前,已成功培育省级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十多人。今天海宁国际创新中心的成立更是双方合作的阶段性成果。未来,该中心将不断深化院地合作,积极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团队和先进技术,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创新赋能服务体系,全面助推海宁打造成为区域创新高地,为海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秘书官金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秘书官于海鹏、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主任徐遥君以及研究院海外合作机构代表纷纷送出祝福,祝贺海宁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4.jpg

5.jpg

活动上还进行了欧亚人才创新合作项目签约,并为我院姜开春院士颁发了海宁国际创新中心智库专家聘书。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数字孪生全球联动中心主题演讲、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业元宇宙平台等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