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实力“出圈”,10余家央媒轮番点赞长三院
实力“出圈”,10余家央媒轮番点赞长三院

时值主题教育开展、研究院建院20周年期间,近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13家中央媒体,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10家省级媒体的50余名记者组成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研究院,探寻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研发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10余篇高质量稿件在中央、省级媒体以及清华大学发布和转载,全网浏览量超500万。

1.png

2.jpg

在院党委书记黄开胜的介绍下,采访团一行边走边看,徜徉在浓厚的科创氛围里,聆听着一个个因研究院技术创新而点石成金的创新创业故事。先后调研了我院柔性电子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智能装备与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以及科技服务传统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麒盛科技、三赢新材料),科创金融引进全球最大的电子纸项目(东方科脉)。

3.jpg

在柔电院,采访团详细了解了“轻薄柔小”的柔性芯片,以及柔电院高水平建立柔性电子技术公共实验研究平台,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相关做法。

4.jpg

5.jpg

在环境所,记者们听取了环境所成立17年来为嘉兴全域1.47万公里的河道做水质“体检”分析并积极参与治理,技术支撑嘉兴科学治水,助力嘉兴水质发生历史性转变的生动实践。在智能装备与技术研究中心,一张智能床背后的“产创融合”的故事引起了采访团的广泛兴趣,技术团队通过与企业深度合作,联合开发智能传感器技术,推出了智能床、健康睡眠管理系统等一系列科技成果,助力企业从传统床具生产企业转型为智能睡眠服务提供商并成功在主板上市。

6.jpg

此外,采访团还深入我院科技服务的“三赢新材料”,探寻研究院智能化技术助力本土企业年产值增长100%的做法,并考察了解研究院通过基金投资引进全球最大的电子纸生产项目“东方科脉”的相关模式和经验。

各级主流媒体的报道,鼓舞人心。研究院也将以此为动力,持续推动科技研究、成果转换,总结和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更好的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