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头条报道!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又上新闻联播
头条报道!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又上新闻联播

5月17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报道了“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从上海到嘉兴,重访启航路奋进新征程”,重点关注了研究院以“红船精神”为指引,在建设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需求高端平台的努力和实践。

▲《新闻联播》视频

弘扬“红船精神”,嘉兴市在建设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需求的高端平台上下起了先手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柔性电子技术专家团队落户嘉兴,眼下他们正在为国产第二代大飞机设计在线飞行监测系统。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柔电院首席科学家马少鹏:“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我们在世界上率先把学术研究中间的工程化以及后面应用这条线打通,能够真正的去解决产业中一些关键的卡脖子问题。”

央视《新闻联播》的头条报道鼓舞人心。下一步,研究院继续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认真践行科技创新发展理念,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创新平台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领先极,为探索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的“长三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