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稳扎稳打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我院举办2022年度干...
稳扎稳打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我院举办2022年度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研讨全年工作,12月13日至14日,我院举办2022年度干部培训会,培训以参观、听取讲座、分组讨论等形式展开。会议邀请了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黄劲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宁金彪,以及嘉兴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经信局、政务数据局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课。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助理和列入“卓越计划”的员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

1.png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邵向荣主持本次培训并布置具体工作。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作开班讲话,他表示,研究院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走出了一条省校合作、科技创新的有效路径;确定这条路线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干部要德才兼备,要忠诚、干净、担当,要结合各项实际工作,把自身的成长切实融入到为地方服务中去。他强调,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才首位的工作思路,落实重点工作“挂牌督战”,瞄准市场需求,形成科创矩阵,打造促进学术交流、直面技术攻坚的集体力量。

2.jpg

在参观学习活动中,20余位新提任的年轻干部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进纪念馆,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峥嵘岁月,一路看一路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3.jpg

在专家讲座环节,黄劲草老师带来以“创新管理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的专题分享。他从创新管理概念、管理框架、执行和控制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第四代创新管理理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在战略制定、创新体系的定位、统一的生命周期管理、人才培养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

4.jpg

在专家讲课环节,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市经信局副局长姚中华、市发改委副主任沈卫东、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屠勇刚,围绕嘉兴市的总体发展规划,分别介绍了全市的科技创新、工业经济、发展改革和数字化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宁金彪副会长则以服务中国中小企业的视角,介绍了长三角(嘉兴)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基地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通过几位专家的分享,大家对一直深根和服务的地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5.jpg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地方实际,结合本次培训、自身工作、以及明年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就创新管理模式、深化院地合作、赋能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黄开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实际工作中审时度势,及时调整优化发展路径、总结凝练发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院20周年。

此次会议为培训第一阶段,第二阶段还将邀请省科技厅等领导和专家对全省科创工作规划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