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我院清华长三角氢能生态建设高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我院清华长三角氢能生态建设高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11月24日,由研究院主办的清华长三角氢能生态建设高级研讨会成功召开。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副院长杨向东、冯叶成、王根良,以及氢能产业专家、相关企业界校友代表参与会议。

1.png

会上,专家围绕氢能产业链和氢能关键核心技术发表了主题演讲。清华工研院副院长朱德权围绕新发展阶段氢能应用领域的热点赛道作了主题报告,从交通应用链、分布式能源等方面分析了氢能应用的热点赛道。浙华投资副总鞠全围绕氢能产业生态建设与示范项目构想作了主题演讲。锋源氢能副总叶鑫围绕氢能产业的关键装备、材料与工艺,报告了其发展思路。

2.jpg

在交流环节,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围绕产业发展现状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探讨如何汇聚清华校友力量,有效对接校友跨产业之间的资源,为企业、学界搭建良好的沟通和对话平台,从而加速推进中国氢能产业发展,构筑氢能产业创新生态。

活动最后,清华大学校友会碳中和协会能源委员会正式成立,由杨向东担任主席,朱德权、路跃兵担任副主席。该委员会致力于“构建中国氢能产业生态”,为政府、大企业、创新企业和资本提供有价值的氢能生态战略指导和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