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研究院举办信息技术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一期)
研究院举办信息技术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一期)

为加强研究院信息技术领域学术共同体建设,研究院近日举办了信息技术领域学术交流,信息技术研究所PI苏红宏、海纳-智能制造工业软件研究中心王鸿博、海纳-智能制造工业软件研究中心刘冬做专题学术报告。线上、线下3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苏红宏为大家介绍了非侵入式生命体征监测技术,重点以体温、心率、行为等生命体征的非侵入监测技术为例,介绍相关技术在智能手表、动物耳标、智能服装等智能穿戴领域的实际应用。王鸿博为大家介绍了基于可配置模块化算法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系统核心软件架构研究,基于架构/算法解耦思路,构建稳定的PHM算法集成架构,显著提升了PHM算法的集成速度和调整速度,并避免了待测试PHM算法崩溃对整体系统的影响。刘冬带大家回顾了我国大飞机研制历程和工业软件的发展简史,分析了工业软件在中国工业举足轻重的地位,指出了知识模型在新型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体系下的核心价值,并给出了这一领域的深度思考和启示。

3位报告人与线上、线下科研人员就开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跨领域的技术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