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jpg

1月12日下午,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三级调研员高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沂鸿、二级主任科员周迪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邵向荣、杨向东、冯叶成、王根良参加会议,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jpg

会上,黄开胜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黄开胜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

3.jpg

高洁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气氛浓厚,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希望长三院以更高的站位展现绝对的忠诚、以更强的定力保持奋进的姿态、以更优的举措锻造过硬的队伍、以更实的作风营造良好的心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4.jpg

吴沂鸿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大局服务发展,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四责协同”,逐级传导压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监督更好的融入核心业务,紧盯廉政风险环节,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纵深推进清廉长三院建设。

会前,院党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本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