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比较分析国内外新型研发...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比较分析国内外新型研发机构运作模式

12月12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冯叶成以“国内外新型研发机构比较分析及启示”为主题进行学习分享,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冯叶成从新型研发机构的产生背景、在国内的发展和面临的困境三个方面作了总体概括。他重点分析了弗劳恩霍夫协会、台湾工研院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5个国内外知名的新型研发机构的组织架构、经费来源、人员管理和经营管理等内容,并对案例的共性特点进行了解析。

2.jpg

会议强调,以案例为代表的新型研发机构依托政府主导下的多方投入机制,凭借其灵活的组织架构、市场化的收益模式、多功能并存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和人才引育的体制机制创新,在诸多创新载体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长足发展,值得长三院借鉴。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长三院可以从多渠道争取经费、灵活调整科研平台考核管理机制、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向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