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深化合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联姻”桐乡
深化合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联姻”桐乡

今天(4月23日)上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一行来桐考察。市领导于会游、徐刚、何珊瑚等陪同。

近年来,桐乡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项目落地、人才招引、企业赋能、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去年3月,桐乡还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合作共建了乌镇实验室,并成立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桐乡创新中心。

1.jpeg

黄开胜一行首先来到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2014年,合众新能源落户桐乡。作为长三院重点产业化项目,企业旗下的哪吒汽车走出了一条“高起点、快产出”的发展道路,启动销售3年多来,累计产销已突破10万辆。

2.jpeg

随后,黄开胜一行前往乌镇实验室,实地参观展厅、研究中心等地,听取实验室、创新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的介绍。实验室在加快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平台能级的同时,紧紧围绕我市“1+3+1+X”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开展高端项目招引和学术带头人引进工作。创新中心与实验室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运作方式,依托长三院科技创新资源配置优势,构建院地协同、创新赋能的体系生态,开展“1+N”综合科创服务模式,全面服务桐乡在科技人才方向的发展需求,推动桐乡优势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3.jpeg

在座谈会上,黄开胜表示,作为浙江首个省校共建新型创新载体,长三院自落地嘉兴,与地方开展广泛合作以来,深切感受到了省市县对科创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在积极、深度地融入到地方创业创新体系,着力打造更高能级创新平台。当前,长三院积极发挥高校、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一方面加快推进高精尖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顶天立地”的产业成果,另一方面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让产业发展“铺天盖地”。明年,长三院即将迎来建院20周年,希望与桐乡一道交流合作、磨合改进、探索打造院地合作的桐乡模式,让合作之花结出累累硕果。

4.png

于会游对黄开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桐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桐乡在与长三院合作过程中, 注重打好乌镇牌,依托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强大溢出效应,逐步构建起“乌镇创”等六大乌镇系列科创品牌。 注重发挥集群效应,形成“12310”创新矩阵体系。 注重推动高原造峰,借力清华大学等高校资源,打造“深根计划”样板。 注重突出企业主体,支持企业建设独立法人新型研发机构,强化龙头带动效应。希望今后长三院能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桐乡的发展,持续建设完善现有平台载体,积极推动更多人才项目对接合作,为桐乡科技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