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jpg

一直以来,农行有着重视研究的优良传统。目前,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已与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中国美院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拥有丰富的合作经验和“七专”科创金融服务体系(专门定位、专营机构、专业团队、专属产品、专项流程、专门规模和专项授权)。截至今年5月末,农行浙江省分行已为近8000家科技企业发放贷款1200亿余元,是当之无愧助力科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

2.jpg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省校共建新型创新载体,开创了浙江“引进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的先河。目前已拥有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平台40余个,孵化培育科技企业2500余家,为浙江引进培养海外高层次人才1000余人,是名副其实的人才培养摇篮、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基地。

作为省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主要合作银行,农行将为长三角研究院及关联企业、创投项目等提供15亿元意向授信额度,并为科研团队和高端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通过“科创保”“浙科通”“科技e贷”等优势产品,支持上市科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等重点科创企业,以及纳入《嘉兴市科创企业培育库名单》中的小微型科创企业的发展。此外,作为南湖畔的科技金融“先行者”,此次双方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农行嘉兴分行也将积极创造条件,主动靠前服务,以新的奋斗推动协议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