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科创资讯
  3. 我院谭永博士入选浙江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
我院谭永博士入选浙江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

近日,浙江省科协公布了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入选30人名单,我院谭永博士成功入选。其项目聚焦太赫兹波段功能材料和核心器件匮乏的瓶颈问题,以超材料与常规材料融合的思想为核心,旨在研发一系列具有太赫兹波性能调控功能的元器件。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055.png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513.png

青年人才托举培养项目是浙江省科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省,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而启动的项目。聚焦企业创新发展和生产实践中的迫切问题,提升青年人才科技创新能力,探索“科协组织、学会助力、企业出题、人才揭榜、共同培养”的人才托举新模式,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研究院科协作为谭永博士推荐单位,将为其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创造学术交流机会,协助对接项目资源,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支持其在太赫兹超材料领域的进一步研发工作。


谭永博士简介

2021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导师为赵跃进教授。现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博士后流动站、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周济院士和文永正副研究员。从事太赫兹波与物质相互作用、太赫兹功能材料与原型器件、新型太赫兹光谱系统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十余篇,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撰写的4篇分别在国际顶级期刊Light Sci. Appl., Adv. Photonics., Phys. Rev. Lett.和Opt. Express上发表。申请专利19项,已授权7项;担任Opt. Express,Opt. Lett.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唐辉电子奖学金、2022年度中国光学学会郭光灿光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荣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1项,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等研发工作,致力于推动我国太赫兹技术商业化应用进程。

微信图片_20230403161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