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科创资讯
  3. 研究院举办能源与环保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四期)
研究院举办能源与环保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四期)

为促进院内外能源与环保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智慧能源中心主任张继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海纳-现代给排水技术研究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范举红做专题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419132033.jpg

(左图为张继锋,右图为范举红)

张继锋介绍了智慧能源研究中心在氢能方面涉及的项目及近期国内外制氢方面的发展,探讨了氢能的发展前景、在未来社会能源结构中的作用、氢的来源及几种制氢方式的对比,并着重介绍了氢能制备和应用中的部分核心技术。范举红介绍了两种部分亚硝化-厌氧氨氧化和部分反硝化-厌氧氨氧化两种脱氮工艺的技术及其在高浓度废水和城市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策略与发展现状,并以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城乡污水处理体系建设PPP项目、常州市武进区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一期、二期)PPP项目等项目为例,分享了团队在工程应用方面取得的成就。

活动上,二位主讲人与参会人员就氢能的储备和运输、产业化方向、废水处理脱氮过程中能源损耗等问题展开探讨,促进了院内外各相关团队在学术研究、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