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科创资讯
  3. 研究院举办新材料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三期)
研究院举办新材料领域学术交流(鼎新论坛第三期)

为促进院内外新材料领域科研团队交流与合作,近日,研究院邀请了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宋远强、乌镇实验室特聘副研究员潘家雨做专题学术报告。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强,欧洲科学院(AE)院士、海纳-动力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姜开春,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PI研究员与柔性显示产业总负责人陈来成,及线上、线下相关科研人员共约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宋远强博士简要介绍了碳纳米材料的合成工艺、表面处理、分散及复合技术,在此基础上举例阐述了碳纳米材料体系在传感器、催化、新能源、复合材料等领域的应用,为碳纳米材料的工程技术应用提供参考借鉴。潘家雨博士介绍了薄膜电容器的特性与应用领域,阐述了当前以双向拉伸聚丙烯材料(BOPP)为主的薄膜电容器存在的核心问题,并分享了选用兼具耐高温性能、优异介电性能和良好力学性能的耐高温聚合物电介质材料的相关研究成果。

活动上,二位主讲人与参会人员就新材料的微观与宏观性质、制备与量产、应用领域、未来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各位科研人员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合作契机。

微信图片_202303091654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