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科创资讯
  3. 祝贺!研究院宫琴团队再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
祝贺!研究院宫琴团队再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

近日,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瑞士日内瓦落下帷幕。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听觉与认知研究中心主任宫琴领衔团队参展的两个项目获得金奖,其中一项是由我院团队参与的“听觉功能综合检测系统”发明。这也是宫琴团队获得的第5个日内瓦国际发明奖(4金1银)。

本次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继2019年后第一次恢复线下展览,共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款发明亮相本次发明展。宫琴团队是全场唯一的听觉医疗器械参展团队,并获得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微信图片_20230508162630.png

“听觉功能综合检测系统”是一款功能丰富、精度高、便携式的听觉功能综合检测医疗器械。该发明全球首次实现对耳蜗“死区”双边缘快速检测和言语测听自动精准识别功能,不但便于携带至基层社区进行大规模听力筛查和进一步的听觉功能综合检测,而且能帮助患者更好地进行言语康复训练。该项发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将填补全球听觉临床领域的技术空白。

微信图片_20230508165538.jpg

“听觉功能综合检测系统”及获金奖证书和奖牌

图片3.png

“听觉功能综合检测系统” 项目参展位

宫琴团队早在2019、2022年的获得的两项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项目均顺利产业化,在我院培育孵化下成立产业化公司——耳青聪,一项发明已经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和生产许可证书。

供稿|欧阳婧

编辑|覃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