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高可靠功率半导体研究中心

高可靠功率半导体研究中心

简介

高可靠功率半导体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1月18日,中心以研究院为平台,以清华大学为依托,大力开展高可靠功率半导体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中心围绕功率半导体器件进行研究,具体包括芯片设计、制造、封装以及产品应用、可靠性测试等方面。加强与整机产业的联动,以市场促进器件开发,实现从“材料-器件-晶圆-封装-应用”全产业链的研究开发。高可靠功率半导体研究中心,旨在促进功率半导体相关政策、产业、学术资源、研究、资金、应用等合力发展,为相关产业界、学术界、投资界人士交流分享提供一个高端平台,为国内半导体器件行业的突起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方向

  1. 功率半导体芯片的设计及相应的成果转化;
  2. 功率半导体可靠性及特殊应用研究;
  3. 功率半导体封装、测试相关技术研究;
  4. 宽禁带半导体的相关研究;

主要负责人员

万欣(中心执行主任),博士,嘉兴奥罗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