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简介

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4月,以清华大学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的研究团队为基础,目前核心团队有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2名,立足嘉兴,技术开发人员15名。国家CIMS中心已完成国家863 计划、973 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等研究课题310多项,获得国家奖励40余项。近5年来,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心团队完成了大飞机、家用电器、纺织制造等8个行业的智能工厂设计与系统开发工作,为企业智能制造升级转型提供技术支持,也取得了工业互联数据链等核心技术的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0多项,并创造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中心将大力推动整个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技术以及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产品服务。

研究方向

1、工业互联网数据接入及企业上云(工业互联数据链C-Link)

2、车间(生产线)一体化智能管控技术与MES系统

3、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协同设计、仿真与优化平台(DesignHub)

4、智能工厂关键技术及应用

主要负责人员

胡萍,主任,教授,在科技战线上工作了近40年,从事技术、科技政策研究和科研管理工作。在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获得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申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0余项,先后负责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科技部对欧盟科技合作专项等科研项目10余项。

赵骥,常务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在国内外发表科技论文20多篇,编写技术专著3部,取得技术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0多项;负责或参与过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及企业应用项目70多项,如863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欧国际合作项目、航空基金项目、国防科工委预研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