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孪生数智与信息交互技术研究中心

孪生数智与信息交互技术研究中心

简介

孪生数智与信息交互技术研究中心以数字孪生、智能算法与信息交互技术的应用研究作为主要研发方向,致力于提供体系性、可移植性和可扩展性的孪生数智与信息交互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以支撑不同应用场景中的应用需求。 研究中心依托孪生数智与信息交互技术方向相关优秀科技成果,以科技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在能源化工、精密设备制造、智能仿真教培、战场智能博弈、模拟演训、虚拟电商消费、多场景扩展现实(eXtended Reality,XR)等多领域进行产品研发与技术应用,以横向项目的方式实现前沿技术产业化落地与相关技术成果转化。未来可以通过组建技术创新联盟和产业联盟,引领并集成国内先进孪生数智技术,吸引一批技术实力雄厚、产业特点鲜明的高新技术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孪生数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研究领域

电子信息、指挥控制、数字孪生与信息交互

研究方向

研究中心以孪生数智与信息交互为主要研发方向,致力于打造一套体系化、可扩展、组件化的孪生数智平台,聚焦数字孪生、工业级3D虚拟引擎、3D模型智能重建三大关键技术的探索研究。

产品与服务

可对外提供能源化工与军事类数字孪生产品与技术服务、孪生相关智能算法服务、数字战场类产品与技术服务。

团队简介

主任:辛振芳,博士,高工,中国指挥控制协会无人指挥控制系统专委会专家委员,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外聘导师,中国工业软件联盟专委会专家委员。

重要团队成员:

王凯飞,本科,高工,技术方向:智能算法

张效诚,本科,工程师,技术方向:人工智能

联系方式

辛振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卓越城A9-331

邮编:230041

邮箱:xxzff868@163.com

电话:1860020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