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绿色出行研究中心

绿色出行研究中心

简介

绿色出行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6月。中心主要研究云控技术,及其在交通和汽车领域的相关应用。通过搭建大数据平台收集数据,在数据的基础上采用各类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分析计算,最终形成决策规划类指令下发到各类终端上。目前已有成熟产品包括云控平台,5G车载OBU,以及人机交互屏等。已经落地应用的细分领域包括公交、BRT快速公交,以及有轨电车等,正在研发渣土车等领域的相关应用。

研究领域

电子信息/数字化云服务/人工智能

研究方向

1、云控平台:包括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边缘云决策规划平台,分别处理离线大数据分析和实时大数据分析。

2、最优车速算法:实时计算最优车速,实现能耗、安全和效率的综合最优。

3、智能终端:安装在各类交通工具上的智能终端,具备通讯、计算和控制功能。

研究成果

1、浙江省科技厅,“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2023C01237,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监测与软件安全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高可控多源数据融合与出境安全监测技术研究-高可控关键数据分级方法研究。

2、浙江省科技厅,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浙江研究院2023年战略咨询项目,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生态融合创新发展战略研究。

产品与服务

1、公交智能诱导系统

2、BRT公交人机共驾系统

3、有轨电车云控车速引导系统

4、车辆大数据分析服务

5、智能汽车软件开发服务

团队简介

主任:袁宏

副主任:黄建业

重要团队成员:曾涛,朱疆,华咪咪

联系方式

联系人:华咪咪

电话:13780099706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亚太路705号创新大厦A座180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