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

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

简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金融、医疗、社会治理等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深度应用。曾为国内外数十家知名专业公司提供服务。

研究领域

电子信息

研究方向

中心聚焦基于多智能体和大规模语言模型等技术的混合增强智能引擎研发,及相关技术在金融、医疗、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团队承接国家重大产业创新课题,并为海内外企业提供智能化产业治理技术方案。

科研成果

中心团队成员曾承接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并研发基于混合增强智能的政企辅助决策技术,在ACL、《柳叶刀》子刊等发表多篇论文,获多项国内外重要奖项和竞赛冠军。

产品与服务

在金融、医疗、社会治理等领域提供人工智能赋能行业的解决方案。合作模式包括技术咨询、联合研发、产品联合孵化等。

团队简介

主任:徐亮 博士,高级工程师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科技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普惠金融开放创新平台负责人,专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政企辅助决策的研发和应用。徐亮博士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在牛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承担从国家到地方的多个重大项目,为数十家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曾任平安集团混合增强智能部门负责人、总工程师,合作数十家海内外大中型企业,三次获“中国人工智能最高奖”吴文俊科学技术奖、央行金融科技发展奖,在ACL、《柳叶刀》子刊等发表多篇论文,与CFA等国际机构联合发表多篇专著,获100项以上授权专利。

团队成员来自牛津大学、清华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微软、平安、百度等企业的人工智能专家。

合作产业专家(姓氏笔画排序):

王小磊: 浙江讯盟科技有限公司COO

王超: 华夏心理集团总裁,华夏心理研究院副院长

朱平: 平安壹账通战略总监

李响: 天道金科总经理助理/CTO,浙里信副总经理/CTO

吴昊: 平安壹账通产品总监

吴哲漢:吉利集团研究院高级专家

陈伟:浙江安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联系方式

毛女士

邮箱:contactm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