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简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2016年6月17日由清华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机构和公共服务平台,致力建设成为新能源汽车最新技术、高端人才集聚的国际一流的公共服务平台。中心以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研发为主要研发方向,以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和纯电动整车控制技术为基础,研究开发智能驾驶关键算法、行驶轨迹规划、多源信号融合、线控转向/制动等关键技术。

目前,中心已经建成完备的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车联网技术等。中心以清华大学的技术与人才为依托,立足嘉兴,辐射长三角,大力推动整个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汽车技术以及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本地区集聚和培养高级研究人才,吸引国内外优秀学者前来中心访问交流并开展合作研究,建成对外服务、国际一流的汽车行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学术交流中心。

研究方向

1、基于域控制器的智能驾驶传感器融合及决策算法技术研究;

2、自动驾驶汽车智能计算平台;

3、基于车联网的TSP系统智能网联信息服务与管理技术研究;

主要负责人员

彭庆丰,执行副主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