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海纳中心
  3. 柔性传感器及穿戴式物联网研究中心

柔性传感器及穿戴式物联网研究中心

简介

柔性传感器及穿戴式物联网研究中心于2019年10月成立,研发团队由中国和美国两部分共同组成,在工艺集成、芯片设计、器件优化等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中心拥有多项美国及中国发明专利。

中心致力于打造Eldersens生态系统,利用优化的算法和云软件并结合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定制的智能产品。目前产品包括:传感器设备(尿不湿监测、跌倒警报、位置监控和生命体征感应等)、蓝牙路由器、基础数据分析云平台、SDK/API开发包、App等。

我们借助传感器技术、蓝牙/路由器技术和云平台,将Eldersens生态系统打造成一个纵向整合的系统,解决国内养老服务产品存在的价格高、精准度低和劳动密集等问题,进而提高医疗护理质量、降低运营成本,为护理人员面临的护理难题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研究方向

以建立ElderSens生态系统为发展目标,侧重于医疗柔性传感器及穿戴式物联网的研发。

通过多传感器与云计算集合,提升医疗柔性传感器在各方面的运用,最终达成物联网的使用和市场扩大,打造柔性芯片领域的领头羊。

主任

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执行主任

刘凯,南京工业大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