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智库中心
  3. 空间规划院(中心)

空间规划院(中心)

介绍

空间规划院(中心)于2019年5月成立,现拥有规划、建筑、交通、园林景观、市政、地信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四十余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师1名,高级工程师12名。空间规划院作为“管理助手、决策支撑、政府参谋”为各级政府提供各类技术咨询等服务。目前空间规划院正在全面参与和负责“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示范区战略规划”、“嘉兴市国土空间总体”等方面的研究编制工作。也正在承担G60科创走廊规划及行动计划、资金平衡和城市用地储备的方案、嘉兴市空间能级提升与品质建设行动计划、城市经营方案。

研究方向

空间规划院以“空间创新、创新空间”为目标,深入开展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发展战略规划、各类概念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的编制和研究工作。作为省级研究平台,由浙江省加挂“G60科创走廊研究中心”牌子,更致力于服务长三角科技创新布局及资源落地的规划研究工作。

主任

甄延临,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住建部全国市长学院客座教授,浙江省151人才,毕业于兰州大学、同济大学城市规划院,师从李吉均院士、陈怀录教授、王德教授。出版专著5本,各类国家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参与主持了多项国家部委试点项目以及省、市级重点项目和基金课题,并多次获国家级、省市奖项。

执行主任

晏伟,2008年6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规划专业,高级工程师。先后主持、参与完成了近百个城乡规划及城市设计、咨询、研究项目,包括多项国家部委试点项目以及省、市级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