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智库中心
  3. 智能金融与模拟推演中心

智能金融与模拟推演中心

简介

成立于2023年1月份,作为人机互动新型智能型智库,高度聚焦于金融和经济安全领域,在三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1、经济和金融领域的重大研究,含宏观视野下的重大问题年度报告,长期动态课题,金融视角的行业安全产业链报告等;

2、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实践工程,重大与示范项目;

3、智能金融与技术支持系统建设,中后台金融及大数据系统建设,引入基础科学理论应用等。

研究领域

智库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和金融,产业金融安全模型等科创金融基础设施重大经济金融安全问题对策研究产业金融结合示范项目模式研究及落地实施推进。

团队简介

主任:戴或虹,智能金融与模拟推演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毕业,剑桥大学博士后,数学家,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冯康首席研究员。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冯康科学计算奖,陈省身数学奖,首届萧树铁应用数学奖获得者,应邀在第五届国际连续优化会议做半大会报告(国际数学优化学会旗舰会议),作为首位华人在第24届国际数学规划大会(国际数学优化学会最大规模会议)做大会报告,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邀请报告。主要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的研究。

执行主任:肖勇,智能金融与模拟推演中心执行主任,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任清华大学三联科技开发中心总经理期间,参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参与改制成立北京产权交易所,任中海创投总经理期间,发起成立首家政府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发起成立海淀资本中心。CMMS系统曾获冶金系统科技攻关一等奖。